真實與虛幻的碎片

一之轉章

 

高塔內,塔莉亞看著碎片裡的影像若有所思。

不得不說,這裡頭的畫面對她來講還是很有衝擊性的,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坊表現出脆弱的一面,仔細想想,打從認識坊之後她就不曾看過她示弱的樣子,一直以來都是十足十的冷靜沉穩,加上那就算天塌下來也能第一時間把師傅拿去補天的氣勢,讓她覺得坊總是那麼堅強。

彷彿沒有弱點般。

可是現在,她看到她哭了。

在師傅的懷裡,哭的像個孩子,嗯,其實以碎片內的時間算來,當時的坊也的確是個孩子,可是因為那模樣跟她所認識的差沒多少,所以一時之間給了她很強烈的衝擊。

「原來小坊也是會哭的啊……」完全不覺得自己的偷窺很缺德,塔莉亞睜大眼睛看著畫面,像是要把這罕有的一幕給牢牢記住一樣,然後她看見哭累的坊被師傅小心地抱了起來,疼惜地護在懷裡。

碎片所記錄的畫面差不多要到此為止了,可就在她準備將這枚水晶收起來時,畫面上,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抱著女孩的青年突然正對著某個方向望了過來,好巧不巧的,那雙緊閉的眼正好對上了塔莉亞的視線,然後他一直綁在額頭上的飾帶就在這個時刻鬆脫了。

「偷窺是不好的行為喔。」他說,然後眼睛緩緩睜開──

──啪!

塔莉亞驚慌失措地迅速將碎片收起,並且趕在青年還沒完全開眼前將那些畫面完全驅散掉,心跳如雷動。

居、居然被發現了……

她餘悸猶存的拍著胸口,還好閃得快,差一點點就要被抓住了呢,真是的,差點被師傅平時懶洋洋的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給騙了,認真起來的時候真是犀利啊,連這種已經算是來自異次元的偷窺都能發現,到底是要多敏銳的神經才能辦到啊?

「這樣以後就不能亂看小坊的碎片了,真可惜啊,我本來還想繼續看其他幾片的……」嘟著嘴,她有些不甘的喃喃說道,最後還是嘆了口氣將坊的碎片全部放到一個珠寶盒子裡收好,「沒辦法,只好等我找到更好的偷窺方法之後再來看了,在那之前就先收起來~♥」

喜孜孜的將大量的碎片往手中的珠寶盒塞,碎片在進了盒子之後就變成一點一點的星光,盒子也像個無底洞一樣,不停的收納著飛來的碎片,收著收著,她突然想起了某件事,忍不住惋惜的哀叫出聲。

「哎呀,剛才應該等師傅開了眼之後才撤下水晶的,我從來沒見過師傅睜眼的樣子呢,噢,真的虧大了!」不但差點被發現,還沒見到師傅的眼睛,「一直聽說師傅有三隻眼的,嗚,剛才碎片裡的師傅解下了頭帶,肯定是想三眼全開的,我居然錯過了……」

天啊,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就這樣在她眼皮下溜走,而且還被發現……嗚嗚,早知道就硬扛著看完了,反正都已經被抓包了,還不如多看點東西回來呢,唉,自己怎麼就那麼笨呢?

塔莉亞後悔不已的抱頭哀鳴,可現在要她把碎片拿出來重播她也不敢,師傅的神通廣大她可是見識到了,第一次被發現她還可以說是不小心看到的,可要是同一塊拿出來看又被發現的話……唔喔喔好可怕,她不要再想了!

「喵?」

像是發現塔莉亞的慌張,吃完罐頭的賽伊跑到她大腿上坐下,親暱的在她懷裡蹭啊蹭。

「哎呀呀,賽伊在擔心我嗎?真貼心~」抱起賽伊,她用臉頰在黑貓身上磨呀磨,然後眼睛一亮,「對了,那這次就來看看賽伊的碎片吧!」

「喵嗚?」

「在那之後,外面那些傢伙有沒有好好對你呢?哼哼,就讓我好好的檢查一番!」她認真的說,接著伸手一招,在那浩大的碎片中尋找起來,因為身上就抱著某次從碎片裡硬帶出來的賽伊,利用共鳴關係,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碎片群,在她眼前一閃一閃的放著光。

「好啦,最接近真實的碎片,讓我看看你的面貌……」

嬌嫩的聲音輕輕地說,她的手往那有如星屑的光芒裡探去,然後握住了其中一片。

下一段故事,開始了。

 

(外傳I的試閱到此為止囉~還請大家繼續支持花語工坊>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