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他夢見自己如過去一般徜徉在藍天之下,與翻滾的雲騰共舞,日光灑落在銀白的鱗片上反射出炫目的光華,雪白柔順的鬃毛隨風飄揚,眼前是令人難以名狀的壯麗風景。

但,不管是多驚人多美妙的畫面,要是天天看的話那也就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覺了。

他看著眼前這個千年以前就看倦了的夢景,思忖起來。

自己有多久沒有做夢了?

好像已經久到連他都忘了自己還有做夢能力了,那為什麼現在會突然夢見這過去的風景呢?而且還如此的真實,使用蛟身飛舞的感覺、風迎面吹拂的涼爽,還有這彷彿只要伸出手就能碰到那抹霧氣裊繞的實感……真實到連他都要懷疑這並不是夢。

『御?』

蒼天之上,有個熟悉卻同時陌生的聲音響起,喚著他給自己命的名。

「……誰?」

『使用人子的語言取了人子的名,甚至還寄宿於人子之身?嘖嘖……弄成這副德性,莫怪我差點要尋你不著了呢……』一條有著相同銀白色澤的蛟從翻騰的雲霧中現身,金色的眸子似笑非笑地揪著他,『好玩嗎?人間。』

「……是你啊,」吐出一口長氣,御收起了自己的蛟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修長的人影,絕麗的容姿配上長至腳踝的雪白髮絲,如果不去看皮表上覆蓋著的銀白軟鱗以及額上犄角的話,這個人不論放到人世的哪個角落都一定會造成大轟動,「怎麼突然來了?」

『突然?呵呵……這可一點都不突然喔,』皺起眉,巨大的蛟靠了過去,『我找你很久了,至於有多久……我沒算,不過估計是千年有吧,從你的那聲悼神之雷響起時,我就開始找你了。』

「有事?」淡然地道,他很自然地伸手碰觸著對方湊過來的蛟首,順著上頭柔軟的長鬃。

『……當初畢竟是我慫恿你到陸地上的,出了這種大事,我當然得負點責任……』

「什麼責任?」

『這個嘛~替你收屍囉~』蛟瞇起了金色大眼,一臉賊笑,『換作是我肯定會吃得很乾淨的,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搞不好哪天還可以把你的靈肉給凝聚成型再重新生下來,那我就賺啦!光是想到生下你之後該怎麼讓你喊我就滿心雀躍啊~』

「……是嗎?滿心雀躍嗎?」面無表情的重複對方的話,御開始默默將手中的雲白長鬃綁成一個又一個的蝴蝶結。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一秒認錯,蛟低頭垂淚,『把蝴蝶結解開啦,那很蠢。』

「嗯哼。」像是接受了對方的道歉似的,御緩緩將那些蝴蝶結挨個解開──然後開始編起麻花辮來。

『……算了,隨你怎麼弄吧,半死不活的傢伙最大。』

「你又知道我半死不活了?」

『你這模樣還不叫半死不活的話,那請你告訴我什麼才叫做屍體。』金眼鄙視的看過去,以蛟者的眼光來說,御現在這副模樣說半死不活還太抬舉了。

「至少我還會動,」御理所當然的看回去,「不但還能呼吸還能走,而且就各種狀況而言,我自覺現在這樣還算活得不錯,跟過去那種存在的方式相比,我很滿意現狀。」至少他會開始期待明天,聽說明天晚上的甜點是紅豆湯,這真的很讓他期待。

心情不錯的編著麻花,御的嘴角有著若隱若現的微笑。

看到這抹笑,銀蛟的心情有些複雜。

『……你變了,御空者。』

「大概吧。」

『取這個名字,是用來緬懷過去的頭銜嗎?』枕著清風,銀蛟看向那專心編著麻花的人,目光集中在對方的雙腿上,『這次,真心想化人走一遭啊?』

「嗯,因為真的很有意思,」編完一條,下一條繼續,「名字是隨意取的,跟過去沒有什麼關係。」

『喔?』

「而且我們每天輪換一次,多取個名字也比較能夠區別。」對其他人來說。

『輪換啊……是說你們本來就是同個靈魂,何必特意把他分離出來?』

「我想讓阿緒走完他的人生。」

『然後呢?』金眸銳利起來,眼底有利芒閃過,『走完了他的人生以後,你要回來嗎?』

沒有回話,但御編辮子的手停了下來。

『你不回來?人間真的這麼有趣?』

「當初是你跟我說有趣的吧?」

『是挺有趣,可我沒想到會讓你著迷到丟了原身的地步,』銀蛟輕輕地頂了頂御,有些埋怨,有些請求,『別太過火,你知道的,同伴已經夠少了……若不是知道你的精神還在,若不是要等你出現,那座小島早就……』

早就被牠們的同族給踏平,即使是化為煙消雲散沉海底也不為過了。

蛟的數量很稀少,這讓牠們彼此之間多少都有某種程度的聯繫,雖然不會成天聚在一起,平常也不會太過干涉或是關切,但只要知道還有同族存在,心中就會有著安定的情緒,蛟者一直以來都是遵循著這種如散沙卻又團結異常的相處模式。

所以無論是哪一道銀色殞落,對牠們而言都是很大的痛。

『我很擔心你。』

「……」

『喂、我是認真的耶你在我頭上綁什麼中國結啊?給我鬆開!』

「我難得打出一個這麼漂亮的……」御的臉上有著失落。

『誰理你漂不漂亮啊!我的鬃毛不是拿來給你這樣玩的!鬆開啦!』搶回自己的鬃毛,銀蛟氣急的倒退三步,啊啊、這是啥鬼?什麼時候牠頭上多了這麼多條辮子?『你到底綁了多久啊?』怒。

「從你靠過來開始。」大概百來條吧。

『……你變了,御空者。』銀蛟淚目。

「多謝誇獎。」

『這並不是誇獎,』嘆息,銀蛟決定放棄跟對方抬槓下去,『總之,既然確認了你的歸來,那麼在你想回歸之前,其他的事情同伴們都會幫你想辦法的。』

「?」想辦法?「你們要幹什麼?」

『修補你的血肉啊,笨蛋,』噴了一口氣,銀蛟用頭撞了御一下,『幸好你已經回收了大半,這樣修補起來應該不會太困難,只是有點麻煩而已。』

「……」

『喔喔~眼眶有點紅喔?這是感動嗎?其實也不用太感動啦~只要順利回天之後好好謝……喂!你幹麻?誰准你把我的鬃毛當毛線打了?啊啊啊!!住手!別給我真的開始打起圍巾來啊喂!』

一番拉扯過後,某條銀蛟頂著N條麻花辮、數個中國結跟一條半成品的圍巾以驚人的速度逃出了御的魔掌。

『混蛋!虧我還特地來找你!居然把人家的毛弄成這樣……』遠方傳來悲憤的怒吼,聲音聽起來很遠還夾雜著可疑的哭音,『御空者!你給我記住!』

「嗯,我不會忘記的,」扯著一絲微笑,御心情不錯的回應著,「慢走,幫我跟大家問好。」

『才不幫呢!要說自己去說啦!』糢糊不清的聲音響徹雲霄,然後週遭的雲霧逐漸密集起來,御在這團白色雲海的簇擁下漸漸地墜落、墜落。

啊、這個夢要結束了,御這麼想著,真可惜,他很難得才做這麼一次夢呢,雖然這夢是因遙遠的友人找上門來而起,不過,真的是很久沒夢到過去的事了,怎麼說,有點懷念的感覺,同伴的反應也很有趣……

噙著笑,回想起剛才遠方傳來的那氣急敗壞的聲音,御整個心情大好地閉起眼睛,意識慢慢地回到他所寄宿的身體中。

夢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