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子們總是執著於『眼見為憑』?

「這……」

「甚至,即使親眼見到了,仍不願相信,」彎身,御垂下眼瞼將額頭抵上了小泉的,「如同妳明明見過我顯露出額角的模樣,明明瞧過了我的金眼與華光,卻仍然否定我一般……」

「我沒有!」些許焦急的,小泉抬眼望進了一雙金瞳,「我、我沒有否定你的意思……只是,電視上那些真的、只是只是演戲而已……我……對不起……」如果早知道御會有這種反應的話,她就不那麼說了。

不,也許,真的是她的心態有問題,御說的沒錯,就算是演戲好了,如果她想也沒想地就否定了那些,是不是意味著自己也在下意識裡否定了御這樣的存在呢?

想到這樣的可能,憶起方才明白了御可能非人身時的恐慌,小泉那與金眸對視的眼眸漾出了難過。

她好糟糕。

就算御真的不是人又怎樣?就算御真的是『那邊』的存在,他出手幫了她也是鐵錚錚的事實,可她卻用這種態度……

「小泉?」收起眼中金光,御盯著突然沉默起來的小泉。

「沒事啦,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很膚淺,」嘆氣,小泉的臉有些微紅地將御給推開一點,「還有,不要靠女孩子這麼近,要是被看到的話可是會被誤會的!」

誤會?「有什麼好誤會的?」

「就是──」

「──唉呀呀!」狐野媽驚呼的聲音從廚房門邊傳出,小泉跟御第一時間轉頭看向聲源,只見某個婦人一臉害羞的遮遮掩掩,邊說著「不好意思打擾了,你們繼續、繼續啊~」然後就迅速從門邊消失。

很好,現在是怎樣?

還繼續咧?是要繼續什麼啦!小泉在心中無聲地吶喊道,耳邊,某人的詢問跟了上來。

「小泉,妳媽要我們繼續什麼?」

「什麼都沒有!」大叫,然後小泉哀鳴著一把將御給推開,「都是你,被誤會了啦!」

啊?

誤會?「怎麼了?」

「你不知道什麼叫男女有別嗎?」怒斥,小泉打開一旁的甜點鍋開始乘湯,「一個男孩子靠女孩子那麼近,手還擺在我的、我的臉頰上!這不管誰來看都會誤會我們之間有『什麼』的好不好!」

「我又不是男的,這樣不構成誤會條件吧?」盯著小泉手上的碗,御完全沒發現自己語出驚人。

「你說什麼?」不是男的?怎麼可能!小泉的手抖了一抖,該倒進碗裡的甜湯差點燙到自己的手,「你、你是女孩子?」

「不是,」搖頭,御想了一下後道,「這麼說吧,如果妳問阿緒性別的話,阿緒是男孩子沒錯,但如果要問我的話,吾輩沒有所謂性別,所以我沒辦法回答妳。」

「啊?沒有性別?」什麼意思。

「就是沒有不可逆的固定性,只要有需要的話,吾輩可以是雌也可以是雄,端看己身意願而定。」

「你該不會要說自己像侏儸紀公園裡演的一樣吧?」

「什麼侏儸紀公園?」御的眼睛在發呆。

「喔,就是……」於是小泉將那段『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劇情說了一遍給他聽,大致上就是那些恐龍為了延續後代自己發生性轉換的橋段。

「對對對,差不多就像那樣的感覺,妳原來知道的嘛。」燦爛笑。

……不要笑的那麼陽光!「就算你本身沒有性別好了,但你現在……阿緒怎麼說都是男孩子,所以麻煩你之後盡量以男性自居,不然說出去會出事的。」

「嗯,我知道啊,阿緒有交代過,所以別人問起的話我會說自己是男的,」御點頭表示同意,接著很認真的看著小泉,「剛剛因為是妳在問,我才那麼說。」

「什麼意思?」

「我很中意妳,所以不會對妳說謊,」御說,臉上是更加燦爛的笑,「哪怕是你們世俗所說的那種善意的謊言。」

這一秒,小泉懷疑自己的臉紅了,她只能慌張地乘好手上的湯,然後胡亂將湯碗跟調羹塞給御,可當她把碗交出去之後,御卻突然拉住了她的手。

「等等。」

「幹、幹麻?」

「沾到了,」他說,將小泉的手指拉到唇邊,伸出舌頭舔掉了沾在上頭的紅豆甜湯,「做人不可以浪費……小泉?妳怎麼了,臉好紅──」

「──唉呀呀!」這次,換狐野爸的驚呼聲出現在廚房門邊,只見狐野爸先是瞪著廚房內的兩人好半晌,接著感慨地抬頭看向天花板,長嘆了幾句「年輕真好~美好時光莫磋跎、莫磋跎啊……」之後就露出欣慰的笑容離開了廚房。

…………

……

不是吧,又來了?囧

在這個瞬間,小泉真的很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了。

尤其是當他們吃完甜點來到客廳看電視時,狐野父母那不停朝他倆身上招呼的曖昧視線,御本身是一無所覺啦,但小泉不但被看到渾身上下不自在,連頭皮都有點發麻。

啊啊、她強烈需要一個洞,哪裡有洞可以給她避難一下的?

尷尬的氣氛就這樣默默地籠罩著客廳,直到電視播報出某一條新聞為止。

『……十七歲的渡邊凌子在週一下午三點左右離家後便下落不明,家屬已於同日報案,警方也前往失蹤者就讀學校附近進行盤查,根據家屬提供資訊,渡邊凌子失蹤時穿著白色高領毛衣、格子裙以及黑色皮鞋,如有……』

「哎呀,這陣子常有人失蹤呢,」看著新聞的播報,狐野媽頗為憂慮的說,「三個多月來,這是第幾個啦?」

「不清楚,但這次報導的地方好像離我們這挺近的……咦?等等,這不是小泉的學校嗎?」突然,狐野爸吃驚的指著電視畫面上映照出的校景,上頭的學校名稱刺眼的被拍了出來,「這次失蹤的是小泉學校的學生啊?」

「哎呀、怎麼會這樣,」驚惶地看著電視新聞,狐野媽的臉上滿是強大的擔憂,「小泉,妳明天不要去什麼社團了,待在家裡吧?」才剛經過科學無法理解的事情,狐野媽現在可說是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害怕。

「不行啦,我已經請假很多天了,而且我只是去看一下而已,不會有事的。」不以為意,小泉繼續看著電視新聞,現在開始播報下一篇了,是關於這幾年來天氣異常的議題。

看著女兒那副無所謂的態度,狐野媽皺了皺眉頭,前陣子也是這樣,只丟了句不會有事然後就衝出家門了,害她在家裡擔心個半死,好險後來有遇到貴人出手相助……

……啊,對喔,有貴人在嘛!

狐野媽的雙眼登時閃亮起來。

「那個,御你明天有事情嗎?」

「嗯?」瞇著眼,吃飽之後明顯開始想睡覺的御有點迷糊的搖搖頭,「沒事啊……」就算真的有那也是阿緒的事,跟他沒有關係,這麼想完之後,一股濃烈的睡意襲上了他,這讓他沒有聽清楚狐野媽媽接下來說的話:

「那,明天你陪我們家小泉一起去學校一趟好不好?剛好你也可以趁這機會看看學校的環境……」

點頭、點頭。

「哎呀,你答應了嗎?」欣喜。

「啊?」驚醒,剛好打了幾個瞌睡的御抬起了有些惺忪的眼,迷茫的看著狐野媽,「什麼?」

「那就這麼決定啦,明天麻煩你陪小泉一起走一趟喔,我會替你們準備好早餐跟便當的!唉呀真是太好了我還正愁小泉這孩子丟三落四的,有什麼危險也不曉得避開……(中略、下略)……總之萬事拜託了!」

「……啊?」呆,御完全狀況外,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事情會突然變成這樣,但,由於對方的氣勢讓他完全無法拒絕的關係,雖然搞不太清楚,他也只能傻愣愣的繼續點頭,「喔。」

事情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決定了。

而從電視新聞回過頭看到這一幕的小泉,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媽,不要為難人家。」

「我才沒有,御剛剛點頭了呀。」母親眨眨眼。

那是他剛好在打瞌睡而已啊什麼點頭……

看著御睡眼惺忪滿臉寫著『此人強烈需要睡眠』的模樣,小泉有些無言地嘆了口氣,決定還是不要把話說得太明白免得敗他面子,「我明天打算十點左右到學校喔。」於是,小泉改口說,「要跟我一起來的話,在那之前要起床。」

「喔,好。」繼續茫然無神的點頭,御小小聲的回應,接著沒過多久,他就被小泉強制『拎』去梳洗準備上床……呃不,是丟進桶子裡睡覺。

再這樣讓恍神的他在外頭亂晃,天曉得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而某人在認真的洗澡並且刷牙洗臉完畢後,很自然的來到了小泉的房間找桶子,看到這個不請自來的出現在自己房門口的傢伙,小泉又一次嘆息。

「還是把桶子搬去你房間吧?」她提議道,「不然阿緒早上起來要是又被我媽看到,那樣會很尷尬。」

「阿緒不會介意的,」應該,「而且我睡在這裡的話,小泉也比較好睡吧?」

「是這樣沒錯……」根據之前的經驗,御過來睡桶子之後她真的睡得很好。

「那不就得了,」愉悅地爬進桶子裡,御打了個哈欠,「夜安,小泉。」

「晚安……啊!等等,」突然,小泉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一樣跑到桶子旁,一把將那個才剛闔上的桶蓋拉開,「御──咦!?」

小泉呆住了。

她本來以為會看到御在裡頭的,應該也要是這樣才對,但她錯了,在她掀開蓋子的那刻,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人影映入了她的眼簾。

桶子裡,一個披散著雪白長髮,渾身銀白的人垂首坐在裡頭,額頭的兩側跟中心共計有三根角,此時正在桶子裡頭散發著隱隱的光華,但就當桶裡的人因為這份動靜而抬頭睜眼的瞬間,銀色的人影頓時消散,恢復成本來的御的樣貌。

「啊咧?」她剛剛眼花了嗎?小泉用力的眨了眨眼睛,可不管她怎麼眨,銀色的人影都沒有再出現,桶子裡頭只有御。

「怎麼了?」朦朧著雙眼,御頗感莫名奇妙的看著開蓋的小泉,「有事?」

「啊……沒、沒什麼啦,只是想跟你說,十點要到學校的話,九點就要起來準備了,那個、因為我們家比較遠一點……媽媽也會準備早餐,所以……」

「嗯,我知道了,我會跟阿緒說的……還有其他事情嗎?」

「呃、」剛剛那個銀白色的人影是你嗎?小泉很想這麼問,但是話到喉頭又被她吞了回去,這個,說不定這是人家的隱私,他們認識才沒幾天,這麼突然就打探隱私是不好的,還是別問吧!嗯!「沒事了,晚安!」

她說,然後也不等御的回應就直接拿出逃難般的氣勢把蓋子蓋回去,力道大道會讓人誤以為她下一秒就要拿出釘子來把桶蓋給釘住。

「夜安,謝謝妳幫我蓋蓋子……」桶子裡,悶悶地傳出了御的聲音,小泉靠著桶子蹲了下來,腦中,閃過了剛才驚鴻一瞥不知道是不是眼花看錯的銀白身影,那道奇異的影子慢慢跟御的形象重疊、再重疊……

啊啊、傷腦筋。

小泉沮喪的捂起了臉。

她有失眠的預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