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忍著笑點頭,而在她同意要買三個鯛魚燒之後,御臉上的哀愁瞬間一掃而空,換上了燦爛無比的晴空笑臉,那笑容簡直比陽光還閃耀,看著這樣的燦爛美好,饒是已經開始習慣御那副絕世容顏的小泉也感到有點吃不消。

蒼天啊!這樣惡意賣萌是不對的!

『小泉,妳為什麼要把臉別過去?』

「沒什麼,」拿抱枕擋著臉,小泉含糊其辭的帶過了御的疑惑,畢竟,她實在沒辦法跟御說她之所以會別過頭,純粹是覺得眼睛被他剛才的笑臉閃的有點痛,「那現在,可以跟我說了吧,那場夢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那場夢?還有我怎麼樣才能不繼續夢到啊?」

她還想要有安穩的睡眠,所以這些問題一定要弄個清楚才行!

『要先從哪一個開始說?』

「都可以。」

『好的,那就從最開始的源頭講起,』淡淡地點頭,御手中的髮環已經到了最後的收尾階段,『那場夢其實是某個存在所發出來的訊息,很廣域的訊息,具體範圍有多大我不清楚,不過,這附近只要有一定能力的應該都收到這個訊息了,像是三尾,或是之前那位渡邊同學。』

「訊息?」

『嗯,不過每個人的接收方式不太一樣,比如小泉是夢行者,那麼就會傾向在夢中接收到,換作是其他人,也許就是另外的方式了。』

「所以御也有收到嗎?這個訊息。」

『沒有,應該是被跳過了。』搖頭,御將自己手中的編織品做最後的打結固定,揚起爪子隨意一晃就將那束髮給切了下來。

「跳過?為什麼?」小泉不太明白,既然是一定能力的都會收到,那肯定超過「一定能力」的御怎麼會被略過呢?

『這個嘛……小泉,妳功課上有不懂的地方,是不是都會先問同學再問老師?』突如其來的,御問了個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這讓小泉有點愣住,不過基於老實的個性,她還是乖乖回答了。

「是這樣沒錯……怎麼了?」這跟那有關係嗎?

『那麼,妳會直接把問題拿去問校長嗎?』

「啊啊?」校長?「拜託,怎麼可能啊!那樣未免太小題大作──」

──啊……小題大作。

她好像有點懂了。

沒記錯的話,御曾說過自己是非常高階的存在,而且高到只要長期待在一個地方就會影響到當地靈氣的程度,「所以,對方是不想驚動到你……的意思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這也是其中一種可能,』淡淡地說,御替手上的髮環做最後的修飾,爪子在上頭虛畫著,雪白的髮像是會反光的柔緞般映著他身上的光,閃閃發亮,『另一個可能就是被我的本能過濾掉了,畢竟這個身體需要休養,接收到太多雜音的話會干擾休息。』所以身體自己選擇了把訊息無視掉。

聽到這樣的解說,小泉挑高了半邊眉。

需要休養?「該休養的人還跑去偷看別人的夢?」

『……單純好奇而已,真的,』低頭,御說的有些心虛,而後只見他拿起了手中剛編好的工藝品朝上頭吹了一口氣,白色的髮環在那口氣息之下開始泛出淡淡的光華,『作為賠禮,這個護符送給妳。』

「呃、送給我?」

『嗯,作為我窺探了夢的道歉。』

「可是……剛剛不是說要用回答當賠禮的嗎?」怎麼現在又多了一個贈品?難道這年頭的賠禮也講求買一送一嗎?

聽到這樣的疑問,御很認真的搖搖頭。

『不是的,因為小泉剛才已經用三個鯛魚燒交換三個答案了啊,所以為了公平跟禮貌,我這邊當然要再做出表示來,』他說,然後逕自掀開了棉被的一角,將手中的環往小泉的右腳踝處綁去,『這次編的是足環,跟之前一樣,只要不拿下來,這護符就會一直跟著小泉。』

……小泉無語了。

她有些僵硬的讓御在自己腳踝上纏纏綁綁,在確定御已經綁完之後,她立刻把腳縮回被窩,「謝謝……」

『這是賠禮,怎麼會是小泉跟我道謝呢?』

「啊哈哈,這樣說好像也對喔……」尷尬的笑了下,為了避免自己太過意識到足環的存在,小泉急忙把話題拉回來,「那、既然知道是訊息,有沒有辦法可以讓我不要再接收到呢?」她想安穩的睡覺。

『可以是可以,不過小泉也要出點力才行。』

「啊?」出力?「我要做什麼?」

『首先要回想起夢的內容,』御開始說明,隨手將他剛才掀起來的被子蓋回去,『現在這個身體,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製作能夠遮蔽所有訊息的結界,但要做出針對某件事的屏障還是辦得到的,所以,要先知道該針對什麼去屏蔽。』

呃!

聞言,小泉整個人一僵。

「那個,不能用你剛剛看過的部份就好嗎?」逃避,不知為何,一聽完御的講解之後她就突然不想知道夢的內容了。

『不行的,如果只用我看到的部份,那就只會遮蔽住我所知的那段而已,其他的部分還是會洩漏進來。』

洩漏進來……「也就是說那場夢會變成被剪接的亂七八糟的恐怖片嗎?」

『嗯,大概是那種感覺,』御笑開來,『小泉的比喻真是生動呢,我要抄起來。』然後真的拿起了筆記本記錄。

咿啊啊啊啊啊!生動個鬼啦!不要抄這種東西!

孟克的吶喊再現,小泉心中除了尖叫之外還是尖叫。

拜託喔!那樣感覺更糟!

「好吧,」咬牙,為了避免自己夢到比恐怖片更糟糕的東西,小泉豁出去了,「我回想就是了,不過……可以給我點提示嗎?」

『提示?』

「對啊,你總不能叫人去回想個完全沒記憶的東西吧?」垮下肩膀,她愁眉苦臉的說。

『那小泉要什麼樣的提示呢?』

「什麼都可以,只要是有關剛剛那場夢的內容就好。」只要聽到一部份,應該就能回想起來了……應該啦。

『嗯,我知道了,』點頭,御稍微思考了一下,『就我看到的部份,剛才那場夢呢,主要內容是女孩子跟小孩子,沒了。』

御派超簡略式說明,聽的小泉有點傻眼。

「……不好意思,可以拜託你再說詳細一點嗎?」就這兩個提示她根本聯想不起來啊。

『詳細啊,』聽到小泉這樣的要求,御很認真的重新回想:『一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複數個看不清臉孔的孩子,樓房跟有點陰暗的街道……對了,附近還有不少蠟燭。』

聽著御將夢裡看到的東西一項項條列出來,小泉無言了,沒錯啦,這次的確是說得更詳細了,但她想知道的是夢的內容而不是出現在夢裡的內容物啊!這就跟一個不知道七夜怪談是什麼的人說:「這部片裡頭有錄影帶、井、小孩跟女人跟死人」是一樣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好嗎!

於是小泉只好再試著跟御溝通,可惜御仍然不明白小泉想知道的點,只是把夢裡的「內容」描述的越來越詳細,到最後他甚至連蠟燭有幾根都算出來了,一整個重點劃錯。

無力的看著一臉莫名的御,很顯然的,他完全不懂她的問題所在,這樣下去問不出個所以然的,得換個方式問才行。

「我這麼說吧,夢裡頭的那些孩子在做什麼?」

『關於這點,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對人子們的活動還不是很了解,所以不太明白那些孩子們在做什麼,『只知道他們很多人一起說唱著很像歌詞的東西,裡頭有提到當鬼跟踢罐子……』

踢罐子。

這三個字一出,小泉的腦中立刻閃過了某個小女孩的臉,然後是可愛的小女孩正拉著她的手的畫面,那女孩穿著漂亮的和服,頭上簪著花樣的裝飾。

大姐姐,來,跟我們一起玩嘛。

小女孩的聲音彷彿在耳邊響起一般,這讓小泉整個臉色刷白。

啊,她好像想起來了,關於那場夢的內容。

可愛的小女孩在最後拉著她的衣袖,向她遞了一根染著鮮紅的千歲飴,耳邊似乎又響起了某種液體滴落在地的聲響,聽著那樣的聲音,小泉的心跳開始一下快過一下,呼吸也逐漸急促起來,而在眼角餘光中,她懷疑自己看見窗外出現一道比週遭的黑夜更加黑暗的影子,刻畫在夜色中輪廓就像是個小女孩……

吶、一起來玩嘛?

可愛的童音伴隨著木屐的聲音走來,聲音是那樣的清晰,這讓她有些僵硬的轉過頭,慢慢地朝窗外看去……

『小泉!不可以!』

御的聲音有如警鐘般響起,然後她被拉進了一個帶著些許微涼的懷抱中,然後?

然後她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

夢境與現實其實是一體兩面
所以夢 有時不只是夢而已


(魔魘、卷之四 鬼豸 其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