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與虛幻的碎片

一之轉章

 

高塔內,塔莉亞看著碎片裡的影像若有所思。

不得不說,這裡頭的畫面對她來講還是很有衝擊性的,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坊表現出脆弱的一面,仔細想想,打從認識坊之後她就不曾看過她示弱的樣子,一直以來都是十足十的冷靜沉穩,加上那就算天塌下來也能第一時間把師傅拿去補天的氣勢,讓她覺得坊總是那麼堅強。

彷彿沒有弱點般。

可是現在,她看到她哭了。

在師傅的懷裡,哭的像個孩子,嗯,其實以碎片內的時間算來,當時的坊也的確是個孩子,可是因為那模樣跟她所認識的差沒多少,所以一時之間給了她很強烈的衝擊。

「原來小坊也是會哭的啊……」完全不覺得自己的偷窺很缺德,塔莉亞睜大眼睛看著畫面,像是要把這罕有的一幕給牢牢記住一樣,然後她看見哭累的坊被師傅小心地抱了起來,疼惜地護在懷裡。

碎片所記錄的畫面差不多要到此為止了,可就在她準備將這枚水晶收起來時,畫面上,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抱著女孩的青年突然正對著某個方向望了過來,好巧不巧的,那雙緊閉的眼正好對上了塔莉亞的視線,然後他一直綁在額頭上的飾帶就在這個時刻鬆脫了。

「偷窺是不好的行為喔。」他說,然後眼睛緩緩睜開──

──啪!

塔莉亞驚慌失措地迅速將碎片收起,並且趕在青年還沒完全開眼前將那些畫面完全驅散掉,心跳如雷動。

居、居然被發現了……

她餘悸猶存的拍著胸口,還好閃得快,差一點點就要被抓住了呢,真是的,差點被師傅平時懶洋洋的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給騙了,認真起來的時候真是犀利啊,連這種已經算是來自異次元的偷窺都能發現,到底是要多敏銳的神經才能辦到啊?

「這樣以後就不能亂看小坊的碎片了,真可惜啊,我本來還想繼續看其他幾片的……」嘟著嘴,她有些不甘的喃喃說道,最後還是嘆了口氣將坊的碎片全部放到一個珠寶盒子裡收好,「沒辦法,只好等我找到更好的偷窺方法之後再來看了,在那之前就先收起來~♥」

喜孜孜的將大量的碎片往手中的珠寶盒塞,碎片在進了盒子之後就變成一點一點的星光,盒子也像個無底洞一樣,不停的收納著飛來的碎片,收著收著,她突然想起了某件事,忍不住惋惜的哀叫出聲。

「哎呀,剛才應該等師傅開了眼之後才撤下水晶的,我從來沒見過師傅睜眼的樣子呢,噢,真的虧大了!」不但差點被發現,還沒見到師傅的眼睛,「一直聽說師傅有三隻眼的,嗚,剛才碎片裡的師傅解下了頭帶,肯定是想三眼全開的,我居然錯過了……」

天啊,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就這樣在她眼皮下溜走,而且還被發現……嗚嗚,早知道就硬扛著看完了,反正都已經被抓包了,還不如多看點東西回來呢,唉,自己怎麼就那麼笨呢?

塔莉亞後悔不已的抱頭哀鳴,可現在要她把碎片拿出來重播她也不敢,師傅的神通廣大她可是見識到了,第一次被發現她還可以說是不小心看到的,可要是同一塊拿出來看又被發現的話……唔喔喔好可怕,她不要再想了!

「喵?」

像是發現塔莉亞的慌張,吃完罐頭的賽伊跑到她大腿上坐下,親暱的在她懷裡蹭啊蹭。

「哎呀呀,賽伊在擔心我嗎?真貼心~」抱起賽伊,她用臉頰在黑貓身上磨呀磨,然後眼睛一亮,「對了,那這次就來看看賽伊的碎片吧!」

「喵嗚?」

「在那之後,外面那些傢伙有沒有好好對你呢?哼哼,就讓我好好的檢查一番!」她認真的說,接著伸手一招,在那浩大的碎片中尋找起來,因為身上就抱著某次從碎片裡硬帶出來的賽伊,利用共鳴關係,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碎片群,在她眼前一閃一閃的放著光。

「好啦,最接近真實的碎片,讓我看看你的面貌……」

嬌嫩的聲音輕輕地說,她的手往那有如星屑的光芒裡探去,然後握住了其中一片。

下一段故事,開始了。

 

(外傳I的試閱到此為止囉~還請大家繼續支持花語工坊>Q<)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實與虛幻的碎片

師徒(下)

 

「徒弟虐我千百遍,我待徒弟如初戀。」

「師傅,您今天又沒吃藥?」

「……」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實與虛幻的碎片

師徒(上)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起第一次見到妳的事情,當時的妳才不過這麼點大……」

「師傅,我現在還是這麼點大。」

「……」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有過去。

沒有過去的人只有兩種,一種還沒出生,一種正要出生。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巫(下)

 

「我想,妳現在需要的是用心去看這個世界。」

「然後呢?」

「然後妳會發現,在妳沒注意到的地方,世界是如此的美麗。」

在陽光燦爛的草原上,青年拉著小女孩的手這麼說。

這是最初的故事。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巫(中)

 

我握緊了手 什麼也沒有

我攤開了掌 仍是一片空

那麼 究竟是該握緊了好?還是鬆開了好?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巫(上)

 

「之前沒見過妳呢,妳是新來的幫工?」

「嗯。」

「妳叫什麼名字呀?」

「……幫工甲?」

「啊?」

這是她與她之間的第一段對話。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煉之門,高塔,魔女的小屋隱約有歌聲傳出。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呼呼,其實這本的誕生我自己也沒想到,但是寫得很開心!感謝綠林寮給我這個機會>Q<

這本將會在FF25跟大家見面喔!

這一次,《花語工坊 外傳II~各自延續的未來》不但替一些地方寫出了後續,還有關於小坊的一些事情,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連師傅也有不少戲份!然後不知不覺又變成正劇風了真是(抹臉抹臉)

本回的封面是小坊擔當!笑得如此燦爛陽光根本作弊啊~~~

外傳2.jpg  

這裡是各自延續的未來,遊走在虛與實之間的故事

靜止與流動的時間,掌握與放手的世界

一切的一切都書寫在沒有盡頭的頁數裡

 

「師傅,偷窺是不道德的。」

「所以我們沒有偷窺,而是光明正大的看。」

 

高塔之上隱約傳來這樣的對話,然後故事繼續下去

 ※※※※※※※

呼呼,小巫婆跟師傅究竟在偷窺甚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0w0+

Lulu的工商訊息請往這邊走~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哈哈,猛然一個回神發現這裡真的一直都沒有更新了Orz

一切都是因為噗浪太方便了啊Q^Q!(牽拖)

好啦那就開始慢慢的補上這些作品的後續吧~首先就是《花語工坊 外傳I~真實與虛幻的碎片》!

這本的封面是搶戲小巫婆喔!!主軸也是由她展開的!

 

這裡是,沒有被選擇到的世界

這裡是,無止盡的衍生的碎片

這裡是,永遠翻不到終末的故事頁

 

「歡迎來到高塔,我是高塔的主人塔莉亞,準備好一起觀賞故事了嗎?」

「這裡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卻也不是假的唷~」

跟著小巫婆一起看故事吧~ヾ(*´∀`*)ノ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