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因為字數爆掉所以當初沒能放上去的小後記XD!!!!

筆者常常會寫得太快樂結果故事不斷延長──最後長到死線到了才交出去Orz

(天音:明明就是自己拖稿!少在那裡牽拖啦!)

咳嗯,總之,由於還是想寫後記的關係,既然已經沒辦法放在書上了,那就放在這裡囉>w<"

剛開始要寫花語工坊1的時候,特地去研究了各式各樣的花卉還有花語小資料,當然也真的跑去花店收集資料了,發現有很多花店都裝飾的非常可愛!真的是很可愛很夢幻的感覺喔!

而且有些店家甚至會在騎樓或者是店面外放置幾個美美的插花作品,雖然不是每個店家都這麼做,但是偶爾發現有這樣的花店時,就會有種驚艷的感覺。

所以我也試著讓書裡的花語工坊成為這樣一個可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花店。

而既然是可愛溫馨向的小說,那麼讓這個驚艷點變得童話一點似乎也不錯,於是,花海就這樣出現了~(灑花)

雖然有想過實際上如果出現這樣的花海應該會給行人帶來困擾,不過...畢竟這裡是小說世界嘛!這點程度的困擾肯定不會造成困擾的!喔!(欸你!)

在花語的世界觀裡頭,他們雖然有所謂的魔法,但基本上大家都還是普通人,也會需要上學、需要學習普通課目、烹飪、正常上班工作..等等的,小草是一個人生活,很多事情都需要自行打理,這樣長期地鍛鍊下來,儘管個性上仍然很害羞,但是骨子底也漸漸培養出某種程度的堅強,怎麼說呢...就像草一樣,也許柔弱也許渺小,但是只要站穩了腳步,再大的風都吹不倒...這樣的感覺吧。

至於慕斯這個角色,其實當初剛下筆的時候,真的就只是個單純的愛吃甜食的毛球(爆),結果不知不覺就成了有著各種過去的存在,這點其實挺出乎筆者意料的,只能說角色有自己的意志,他想這樣那樣的話筆者這邊也只好跟著這樣那樣啦!(再爆)

接下來就是紫羅蘭,這個角色其實私心放置了很多筆者喜歡的元素進去,像是水晶啦、性格啦、能力啦..什麼的,簡而一句話來說的話那就是為了『愛』(!?)

如果說第一集主要是在講述慕斯的故事的話,那麼第二集就是一本以紫羅蘭為主作為出發原點的故事了,如果看官們喜歡紫羅蘭的話,還請多多支持第二集喔,筆者這邊會偷偷多放一點試閱的>0<+

那麼,花語工坊1的小後記就先到這裡結束啦~接下來就是花語2的試閱結束後的小後記Part II!

(是的沒錯..第二集筆者又一次的沒能把後記放上去Orz||||)

如果各位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話,就請觀賞接下來花語工坊2的試閱吧!

留言感想都大歡迎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