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起~在一起~

在這答應與拒絕的掙扎夾縫間,我的腦袋閃過某個電子佈告欄的推文裡頭常常出現的字句,但現在這情況可不是單純在一起就可以解決的啊!而且對方是妖,是妖耶!

『您不願意跟奴家一起當青燈嗎?』她的語音一整個委屈,大大的雙眼凝滿了霧氣,跟剛出現時的面無表情實在差很多,『就當作是為了群妖,請您跟奴家一起掌燈吧,好不好?』

我咧……「等等,妳先冷靜一下……」耳邊傳來了機車熄火的聲音,要死了,阿祥停好車了,「那個,我們可不可以之後再討論這個問題?」

『難道您不喜歡奴家。』

啊?

『您討厭奴家嗎?』

且慢,妳的思考邏輯怎麼會是這種發展法?這結論是哪個方向從哪根筋導出來的啊?邏輯算式肯定有問題!「不是喜歡跟討厭的問題,妳這麼可愛,我怎麼可能討厭妳呢?」靠杯啦我在講什麼!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啦!

「總之,跟妳一起當青燈什麼的,就我個人來說有很大的技術性問題啦,不成、不成的!」

『什麼技術性問題?』她眨著超大超無辜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就開始講起沒有青燈的嚴重性來,『您不跟奴家一起掌燈,那這地方的群妖就會失去青燈了,死去的妖將得不到引渡,身死而魂存,這樣下去會變成魂屍的,那是既可怕又可悲的存在,拜託您了,就當作是為了群妖吧,啊?』

唔喔喔喔……這個聽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我想應該就跟人間某個地方失去了鬼差跟無常,人死之後無人引渡最後墮入魔道還什麼的是差不多的原理,但、但是,你要一個連要自稱是半妖都還太勉強的傢伙去當妖怪的引渡人?

我可不可以說不啊囧?

腦子裡閃過各式各樣的拒絕藉口,卻沒有一個派得上用場,門外,阿祥踩著夾腳拖鞋的腳步聲靠近了。

『奴家拜託您了!』青燈一臉傷悲的對我行了個大禮,整個跪伏下去。

不是這樣的吧!?

外頭是阿祥越來越靠近的腳步聲,房裡是青燈的閃亮大眼淚汪汪,而我正莫名奇妙的卡在這兩者之間,說真的,我長這麼大還從來沒這麼焦頭爛額過,在這個當下,我突然覺得自己也好委屈……

可現在不是感慨自己好委屈的時候,阿祥那小子要上來了!他雖然看不到妖,但現在房間這種煙霧繚繞的鬼樣子只要有長眼睛都能看到,電燈沒亮我還可以唬爛他說今天晚上停電,可這些煙霧如果不收起來,我要怎麼跟阿祥解釋才好?

總不能跟阿祥說他的眼鏡起霧吧,這種鳥藉口誰會相信啊……(好吧,也許阿祥真的會信,但我並不想冒險嘗試。)

唉呀,隨便啦!

於是乎,我做出了一個讓我日後想起幾次就會嘆氣幾次的決定。

「我答應妳就是了,妳先把這些煙霧搞定,然後把我的房間恢復原狀啦!」

『真的?您願意跟奴家一起掌燈了!?』青燈驚喜的抬頭望向我,對此,我只能回以苦笑。

「怎樣都好啦,這、這些煙霧還有妳跟那紙妖,拜託妳快想點辦法吧,馬上就要有其他生人過來了!」

『好的,如您所願。』青燈露出了寬心的笑,然後下一秒就宛如煙霧般散失在空氣中,而因為把頭別開的關係,所以我也沒看到青燈散化後的煙霧飛哪去了。

我只曉得當霧氣盡去之後,寢室裡的燈就很合作的全部重新亮了起來。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眼角瞥見阿祥的抽屜還是開著的,趕忙衝上去將那抽屜推回去,而就在這個時候,阿祥開門走了進來。

「嘩啊!剛剛夜市人真多呢,」將門帶上,阿祥提著幾袋食物看著我,「嗯?安慈,你在那裡幹麻?」

慘……來不及跑位,還是被看到了,但是這種情況好解決,「沒事啦,你的印表機剛剛好像卡紙了,我過來看一下而已。」

「卡紙?」阿祥驚了一下,「它又卡了喔?」

又?這個『又』是什麼意思啊?

「我的印表機下午開始就有點怪怪的,一直不是很順暢,」他說,然後走過來將食物放下,敲了敲那台機器,「真的不行的話只好明天拿去請人修理了,嘿嘿,好險報告有好好印出來,不然就糗大了。」

「我看是沒什麼問題,應該也不用拿去修啦。」下午會卡紙絕對不是機器的關係,而是某個妖怪在玩你,想到這,我心裡突然有種奇妙的感傷上湧。

雖然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個下午,但是那個紙妖……真的就這樣消失了啊?

就這樣一瞬間、一眨眼的,我突然覺得生命好脆弱,無論是人還是妖,雖然妖的生命相較於人來而言要長的很多,但提到死亡也不過是剎那間的事情,一樣的,都是一樣的……啊啊啊!越想越低落!甩甩頭,我決定暫時不去想這些了。

「先不說這個,食物食物,食物拿來!」我現在強烈的需要吃東西來填補自己受創的心靈,接過阿祥遞過來的食物,然後開始說服自己剛剛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覺,沒有青燈也沒有紙妖,哈哈哈這一切都是幻覺~幻覺是嚇不倒我的~(繼續逃避)

拿起珍珠奶茶插下吸管喝一大口,啊!冰冰涼涼的好滋味瞬間在口腔蔓延開來,然後這個時候阿祥說話了。

「嗯?安慈,你左手上拿了什麼東西啊?」

左手?左手哪有什麼東西?

我邊喝珍珠奶茶邊把左手攤開來看,不看還好,一看我口中的茶差點噴出去!

一個輕巧的火柴盒靜靜地躺在我的掌心之上,嗯,我手上有火柴盒這點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剛才我卯起來點火柴的時候,左手一直緊握著它,印象中雖然只有匆匆一瞥,但我記得火柴盒本來的盒面設計是相當樸素的,噢,好吧,當時光線很昏暗,可能是我看錯了,可有一點我是很肯定的。

那就是,本來的火柴盒上絕對沒有任何人物畫在上面!

但是現在,我手上這個火柴盒不但有個人物像在上頭,那個人物像還非常非常的眼熟,眼熟到我差點一口茶噴出來的地步。

「哇~這個人物像畫的真可愛耶,安慈,你從哪拿到這個火柴盒的啊?」阿祥興致勃勃的看著我手中的火柴盒,完全沒注意到我正努力的想把口中的茶吞下肚,畢竟噴出來既不衛生又浪費,「住一起那麼久我都不知道你也喜歡收集火柴盒,真是的這種事情就早說嘛,這樣我們哥兒倆就可以好好交流一下了~」

抱歉,我個人並沒有收集火柴盒的嗜好……嗯?等一下,「你的火柴不是拿來點菸,是拿來收集的!?」

「對啊,這年頭還有誰會用火柴點菸啊?噢,除非是真的找不到打火機啦。」阿祥一臉理所當然的坐下來打開抽屜,然後像是現寶似的將自己的收藏一個個掏出來,「你看,這個跟這個是我去墾丁玩的時候帶回來的,然後這個是去鵝鸞鼻,這個是去台中耕讀園,至於這個呢~是去台東泡溫泉的時候……」

他如數家珍的說,還開始提起哪間旅館放的火柴盒比較精美,這我有些遲疑的看著我手中那個畫著青燈的火柴盒。

糗了,我不但拿了阿祥的收藏品,還讓這個收藏品變成某只妖怪的居所……仔細看,我手上的火柴盒還有『青燈』字樣的浮水印在,偽裝的真是專業。

「啊咧?怎麼少一個啊?」阿祥困惑的說,而我驚的差點一口珍珠卡在喉間吞不下去,「奇怪了,那一個很有紀念價值的說……我記得放在這裡啊……」

喔喔……

我默默在心底愧疚的跟阿祥陪了十萬個不是,「咳嗯,什麼樣的紀念價值啊?」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話,那我還是找天把青燈請出來,讓她換個地方棲身比較好。

「嘿嘿,這個嘛……」阿祥有些害羞的搓了搓手,「其實那個是我的破處紀念品……」

………

……

我可以把這傢伙轟出去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