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一起來玩嘛?』

稚嫩的童音在夜幕中響起,伴隨著木屐行走的聲音而來。

是誰在那裡?

『來嘛,大姐姐,過來一起玩好不好?』

一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慢慢走了出來,站在不遠的地方露出了甜甜的笑。

路旁燃起了紅色的燭火,一整排的點亮了道路,這讓人得以看清楚小女孩的樣貌,那是個很可愛的小孩子,手裡拿著一包還沒拆來吃的千歲飴,包裝上頭印著象徵長壽的鶴龜,看起來就像是剛被帶去參加七五三節的模樣。

「妳是……?」小泉有些不明所以的看著那孩子越來越清晰的身影,四周很空曠,在燭火的照明下隱約可以看到有樓房的影子,但是,她為什麼會在這?「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玩遊戲的地方呀~』提著袋子,女孩那雙明亮的大眼睛可愛地眨呀眨的,然後像是邀請似地,她輕輕伸出小手招呼著,週遭開始傳來孩子們的歡笑聲。

女孩走了過來。

探過來的手挾帶著冰冷的溫度。

『大姐姐,來,跟我們一起玩嘛。』女孩純真地說著,黑暗中走出了其他孩子,開始圍著人唱起歌。

 

贏的可以得到糖果,輸的要把鞋子留下。

湊滿十個就開始,我們一起踢罐子吧?

 

孩子們拍著手大聲唱和著,臉上拉著大大的笑容,但也只能看到笑容而已,五官當中只有嘴巴能讓人看清,其他全部都隱藏在黑夜之中。

 

一個在牆後面,兩個在樓梯邊,

三個在地下室,四個在旁呵呵笑。

 

隨著歌詞的進行,前後有十個孩子從夜幕旁慢慢走出來,每張小巧的臉蛋上都是滿溢而出的笑顏,孩子們將人給牢牢圍了起來,繼續唱道:

 

全部找到就結束,下次輪到你當鬼──

 

『──吶,大姐姐,』歌聲到這裡全數打住,所有的小孩子同時沉默了,只剩下一開始那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在說話,她撒嬌地晃了晃自己拉著小泉的手,笑容燦爛,『跟我們一起玩吧,這一次,妳來當鬼好不好?』

「咦?」

『全部找到就結束,這一次換妳當鬼──』沒有等小泉的回答,女孩逕自笑著說,手上的溫度變得更冰冷了。

等等。

小泉的心底打了個突,有股寒意從背脊竄上。

有問題!這些孩子……不、這整個地方都有問題!

先不管她是怎麼跑到這地方來的,總之絕對不能答應跟這些孩子『玩』,不然她說不定真的會在這裡玩完。

「我不能跟你們一起玩,」發出了拒絕的話語,小泉試著掙開被小女孩拉著的手,但是對方那雙冰冷的手掌卻緊緊地黏在她手上,怎麼挣都挣不開,「請放開我!」

『為什麼呢?為什麼不一起玩?』聲音裡有著濃濃的失望,女孩那毫無溫度的手抓得更緊了,『只要一次就可以了,找到全部就能結束了喔,是大姐姐的話一定找得到的,吶吶、來一起玩嘛……』咕噥著,女孩的另一隻手也攀了過來,就在這時候,圍在一旁的那十個孩子們開始靠近。

『一起玩……』『一起玩……』

孩子們的口中低喃著細碎的請求,十雙小手伸了過來,童稚的臉上還是一片漆黑,只有嘴巴上那彎彎的笑露了出來。

看著這樣的情形,小泉只覺得頭皮發麻。

「我說過我不要了!」

她倉皇地大叫,試著從孩子們的包圍中脫出,但那些高度只到她腰際的孩子們卻有著出乎意料的大把力氣,而且她老早就被團團圍住,現在才想到要離開似乎是太遲了點。

這樣的情況讓小泉慌了。

她得想辦法從這群孩子當中逃出去才行。

逃。

在這個字浮現腦海的瞬間,孩子們的笑容頓時變卦,上揚的嘴角在同一時間垂了下來,換成了哭喪的唇角,連同那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也一樣。

『不要走,』女孩這麼說,然後伸手從那個印有鶴龜的袋子裡頭拿出一根東西來,遞了過去,『這給妳,大姐姐,不要急著走嘛。』

那是一根鮮紅的千歲飴,跟平常看到的紅白相間不一樣,女孩手中拿著的長條螺旋糖棒上只有鮮豔又黏稠的紅色糖漿……嗯?不對,等一下。

盯著女孩手中的糖,小泉有些顫抖。

因為那的確是紅白相間的千歲飴,只是白色的部份被另一種東西染上了紅,而且那個『另一種東西』現在還在滴答滴答的從糖果棒上滴落……

……是血。

有尖叫聲在這瞬間響起,但小泉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聲音。

路邊的燭火熄了。

耳邊除了驚叫的聲音之外,就是『什麼』滴落在地的聲音。

 

滴答、滴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