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意志,一顆心。

一點光芒,一個人。

在夢境虛空當中誕生的世界,都是圍繞著創造出世界的那個某心念而動的,這個心念可以是男可以是女,可以是老邁的也可以是新生,只要有心,那麼世界就會在夢中誕生。

正如同萬物持有著各式各樣的夢,夢境虛空中也有著近乎無窮的世界,每天都有新的誕生,也有舊的逝去,在這廣大的夢境虛空裡,無論是新生還是消亡都屬於司空見慣的事情,沒什麼好驚訝或是惋惜的。

每個人的心底,或多或少都有著想要逃避什麼的念頭,這個『什麼』可能是生活遇到的不滿、困境,也可能是情感上遇到的挫折,甚至是職場上遇到的難題。

很多時候,這類不順心的情況會讓人想躲到另一個地方──看不見這些挫折的角落──至少這樣躲進去之後就能來個眼不見為淨,看不到之後就能假裝自己不在意,甚至是假裝那些事情從來沒有過了。

存在於這片虛空裡的世界,大多數就是因應著這樣的需求而誕生的,為了替這樣的心情尋找一個能夠龜縮進去的殼,這裡在萬物的心念策動下,誕生了一個又一個理想而美好的世界。

它能實現一切你想要的,革除一切你不想要的,在這個只有正面與快樂的世界裡提供最柔軟的慰藉,然後待夢醒之後,再出發。

人們可能不會記得自己夢到了什麼,也不會記得自己在夢裡做了些什麼,夢世界只是靜靜地守在那裡,呵護著那顆想躲藏的心,直到創造出世界的心念不再需要這個世界為止。

因為需要而被創造,因為不需要而靜靜滅亡。

這就是誕生在夢境虛空當中的世界們的宿命,它們總是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出現,也在無人知曉的地方消失,一般來說都是如此,但偶爾,會有非常非常小的機率會出現例外。

這個例外,存在於此。

 

一個意志,一個人。

一點光芒,一顆心。

 

某個被創造出來的夢境世界裡,有一點光芒踏了出去,一個意志踏了出去,那正是名為勇氣與改變之物。

齒輪開始轉動。

喀噠、喀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