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啊……

在同樣的時間點,狐野家這裡有個不同的人發出了一樣的抱怨。

拿著雞毛撢子,阿緒面無表情的重覆著從早上醒來之後到現在的動作:右手臂抬高,以手肘為支點由左至右呈現三十度角的扇形來回擺動,確認視線前方的灰塵都不見之後,腳步往右移動四十五公分,繼續下一次的三十度雞毛運動。

天啊,饒了他吧。

帶著口罩,阿緒心底整個發懶,眼神散發出以下訊息:他好想睡他想補眠他想回去木桶……不對,他想回去溫暖的被窩而不是一大早的就站在冷死人的長廊上揮雞毛……

可能是這樣的思考太過強烈導致內心文字具現化,在一旁的書房裡擦拭傢俱的小泉忍不住出言告誡。

「我說,別那麼一臉不甘願,大家一起掃很快就會結束了,你就當作是使用者付費,幫忙維護一下環境清潔嘛。」那個臉好像她在虐待勞工一樣。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御作晚不知道做了什麼又把體力給抽空了,還抽到我這來,搞得我現在好想睡……」說到這,他非常應景地打了個哈欠。

啊……

聞言,小泉乾笑了下,她想她大概知道阿緒會這麼沒精神的原因,「那個,其實御他昨晚出去了,跟三尾一起……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的,總之起床的時候你人已經在桶子裡了。」

「啥?」御昨晚出去了?阿緒眨著一雙迷惑又迷濛的眼,「他去哪了?我沒看到他寫筆記本啊。」

御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寫筆記,連晚餐吃什麼都會寫下來讓他每次都看得牙癢癢,這導致他們筆記本的消耗速度非常可觀,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得去添購新的,不然會不夠用,至於舊的……天知道御收去哪,反正每次要看舊筆記的時候都拿得出來,活像收在異次元空間袋裡一樣。

但是今天早上翻了翻,昨晚的紀錄只有「晚餐很好吃」、「年度精選看完了」跟「鯛魚燒大好」、「想念紅豆湯」這幾行字而已,最後還寫了個數字十四,不過他完全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聽著阿緒的疑問,小泉一邊回憶著御昨晚離去時的表現,一邊把抹布丟進水桶裡洗了洗、用力擰乾。

「他沒有跟我明說,但既然是被三尾找過去的,大概是去了渡邊同學那邊一趟吧。」至於實際上做了些什麼她就不清楚了,這得問本人才知道。

「去了渡邊那?」阿緒手上的雞毛頓了頓,「所以他昨晚跟三尾去醫院了嗎?」

「沒,」小泉搖頭,手上繼續跟各式傢俱奮戰,「聽說是去渡邊的新家,她好像從那裡搬出來了。」

嚇。

阿緒手上的雞毛差點掉下來,「她搬出來了?」動作太快了吧!而且……新家?也就是說她沒有回家住的意思?「她現在住在哪?」

「不曉得,三尾是說在外頭租的房子,現在這種時間也真虧她能這麼快就找到,不過……」小泉乾笑了下,「你也知道的,三尾對於路牌沒有什麼概念,所以牠雖然知道地方卻不知道地址,渡邊也忘記告訴牠……」

「……」

「欸你不要露出那種表情,人無完人,狐仙也沒有完美的啊,不懂怎麼看地圖又不是什麼天大的缺陷,別一副鄙視的樣子好嗎?」而且不會看地圖這個算是萌點耶!不覺得很可愛嗎!「大不了之後把牠跟御抓過來一起學看地圖,是說,三尾看不懂我可以理解,但是御怎麼也不會?」

既然都到處流浪過了,看地圖應該是基本技能吧?

「我有想過要教,是他自己不想學的,」替自己辯解,阿緒無可奈何的移動了下腳步,換個地方繼續揮雞毛,「你也知道我們之前是走到哪算到哪,實際上也沒有看地圖的必要,而且御認為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才能得到驚喜,根本就不想看地圖。」

所以一直以來都只有他在看,而他會去看也是為了自己著想,畢竟,要是真的照御的方式到處亂走的話,最後肯定會跑到荒郊野外去,到時他就算不被氣死也會被餓死……呃,這身體可能餓不死,根據御的說法,他只需要每天曬曬太陽照照月亮,吸收天地間的靈息就可以過活。

說得很好聽,感覺也很環保,但他不是植物,不想行什麼光合作用,重點是他痛恨挨餓的感覺。

聽完阿緒的說法後,小泉翻了翻白眼,果然,跟不想使用網路搜尋是同個理由,「御到底有多熱愛『驚喜』啊?」

「超乎尋常地狂熱,」凝重,阿緒仔細瞪著眼前確認灰塵有沒有完全去除,「他本來就是因為太無聊才會跑下來的,那已經可以說是他在這邊的生活意義了。」

……居然把驚喜當意義,「上面……我是說天空,那裡真的這麼無聊嗎?」小泉忍不住發出這樣的疑惑。

「不要問我,我又沒去過……」很老實的回答,阿緒把手上的雞毛往院子的方向用力甩了幾下,抖落了不少灰塵,「在夢裡是有看過幾次啦,御以前生活的地方非常地寬廣、漂亮,我想所謂不屬於人世的美景大概就是那樣了吧,但是看到後來,只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

阿緒感嘆著,背景浮現出「哥看的不是美景,是寂寞」這串大字。

「一直待在那種地方,會想尋找不一樣的生活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只看了一場夢的時間就覺得快爆炸了,御不知道看著那片空看了多久,就這點來說他真的很佩服御的耐性……或者說韌性,換作是他絕對辦不到。

難道說這就是人跟半神之間的差別?因為是半神所以可以忍常人所不能……

想到這,阿緒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並且打從內心覺得這些飛在天上的傢伙們當真非人哉,而在興起這種感覺的同時,不知為何,他的心底冒出一股類似痛惜的情緒,但是自己對自己痛惜總覺得有哪裡怪怪,所以他立刻把這份情緒給拋開了

「反正御不會做什麼壞事,就隨他去吧。」阿緒說出了他的結論,而這句話得到了小泉的大贊同。

「嗯,的確不用擔心他會做壞事,」小泉用力的點頭,她對於御心中那本好寶寶手冊可說是印象深刻,「有個問題我好奇很久了。」

「什麼問題?」

「他那些關於做人成功的定義是從哪來的?」

這真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知道,可能從網路上看來的吧,」晃到另一側開始撢灰塵,阿緒有些乾笑的提起了往事,「剛開始我們常常一起出現的時候,他還堅持每天都要去扶老太太過馬路,造成了我好大的困擾……」

「噗。」

雖然笑出來很不道德,但小泉還是忍不住噗嗤了,「哪來那麼多老太太啊?」

「他會特地去找,」眼神透出某種死灰,阿緒目不斜視的看著預定要清潔的區塊,拿起雞毛拍下去,「那個時候,他每天都要找到一個正要過馬路老太太才願意罷手。」

「……那樣真的很困擾。」小泉笑不出來了。

「是啊,你能懂我的感受嗎?」

不能,但是,「辛苦你了。」

「嗯,真的很辛苦,」想當初他為了說服御不要去找老太太就耗掉了不少精神,要說那是災難都不為過,「可是換個角度想,偶爾讓他去扶老太太過馬路也不錯,至少這樣他就不會想著去跟人要什麼『好人卡』。」

「……好人卡?」眉頭一皺,小泉遲疑的看過去,「是我想像的那個『好人卡』嗎?」

「是啊,不然還有哪個?」阿緒眼底的死灰變得越來越深刻,「幸好沒讓他實際行動,不然我可能活不到御說的八十二歲就要死在情殺案底下了。」這可不是在危言聳聽。

「……」無語,小泉決定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總之,渡邊搬出來了,房子也搞定了,聽三尾說她好像還跟家裡達成了協議還什麼的,唔……這點屬於比較隱私的部份,我也不好意思問太多……」

就算問了三尾大概也不會告訴她,這頭狐狸現在已經把渡邊擺第一了,整天繞著人家團團轉,雖然她是抱持著樂見其成的態度啦,但是該怎麼說呢,看到那一臉的痴呆笑法就讓人很想拿什麼東西敲下去,看能不能把對方從傻笑中敲醒。

她在心底沒好氣的想著,就在這個時候,院子那邊有一團白色的小毛球滾了進來,是跑腿專用的迷你三尾。

『兩位日安。』頂著一片葉子,白毛團搖搖晃晃的飄了進來。

「早,」小泉笑著從書房走出來,裡頭已經清潔的差不多,所以她把水桶也一起提了出來,「真巧啊,我才剛跟阿緒說到你們的事,」說完就出現了,「怎麼了嗎?一大早的跑過來。」

『是這樣的,渡邊殿正在整理新居,住所比想像中的要大,會整理的比預想中要來得晚,所以她讓我前來與兩位告知,下午的拜訪恐怕要往後延遲片刻了。』

迷你三尾這麼說,說完之後,牠發現小泉跟阿緒兩個人的眼睛在發呆。

『請問,在下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三尾不明所以的看著兩人,得到了疑惑又疑惑的目光。

「那個,什麼下午的拜訪?」有聽沒有懂。

『咦?那一位沒有跟兩位說明嗎?』這下換三尾驚訝了,『昨晚約好的,今天下午二時許會前來參訪……嗯,看來兩位都不知道呢。』

阿緒跟小泉面面相覷,他們真的不知道有這回事。

「御他昨晚什麼都沒有說……呃,可能跟我早早睡下了也有點關係,」她最近很貪睡,每天晚上都是早早就寢,原因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因為腳上那些式神……思及此,小泉無可奈何地搖搖頭,「幸好現在時間還早,等等我去跟媽媽提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啊,」就在小泉講完這段話之後,阿緒突然像是想起什麼的叫了一聲,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那是這個意思……」

「什麼意思?」

「沒有啦,」搔搔頭,阿緒乾笑了一下,「我剛剛才發現,原來御他有把這事給寫在筆記本上,只是寫的不清不楚,直到三尾剛剛說了我才聯想到……」

「啥?」

「就是下午兩點啊,其實御在筆記本上有寫個數字十四,我一直沒弄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剛剛才意識到那個是在寫時間……幸好三尾有來,不然到時候渡邊過來肯定要尷尬了。」

是說,只寫個數字誰知道那是在講時間啊,阿緒在心底小小地埋怨道,可轉念一想,御昨晚大概也沒那個心力去註明,早上醒來的時候筆記本還拿在手上,很明顯是人寫到一半就睡著了,筆也掉在桶子底,他起來的時候還踩到。

說到這,晚上要稍微跟御提醒一下才行,跟人有約這種事情應該要優先寫啊,怎麼可以寫在片子跟食物的後面?難道鯛魚燒會比這個約還重要嗎……

……

…………

呃,還是不要這麼問好了,萬一御思考過後真的覺得鯛魚燒比較重要的話那樣就更難糾正了,為防節外生枝,直接跟他說做人不可以這樣就好。

阿緒的腦中在一瞬間閃過了以上這一串,小泉當然沒發現他在想什麼,她已經完成了書房的清潔,提著水桶走了出來,「我想家裡的打掃應該下午就會結束了,你們大約是什麼時候會過來?」

『按照目前整理的速度,可能要改成四點,』三尾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新居著實有點大,算是出乎意料。』

「多大?」

『兩房一廳、可以泡泡澡的大浴室,』三尾扳了扳自己的小爪子細數,『雖是間老屋但大致上都整理的不錯,有廚房,也有陽台,還有個洗衣間。』

小泉跟阿緒有些傻了。

「聽起來很豪華,不便宜吧?」而且在這種時間點上租到了這樣子的房子,感覺租金十分驚人。

『不會的,很便宜,大約跟學校宿舍差不多的價格,』三尾搖搖頭,嘴角勾起了某種笑意,『因為是鬼屋,那位屋主只求能租出去、房子裡頭有人在住在打理即可,其餘都隨意。』

鬼、鬼屋!?

兩人嘴巴震驚地張成了O字型,而三尾沒注意到兩人的驚愕,繼續說了下去。

『實際巡視過後,那間屋子真的殘留了不少意識,不過大家都很好說話,我想應該是可以和平共處的,』白色的狐狸一臉的笑咪咪,『真幸運,本想著如果無法和平共處的話,在下跟那一位就要採用武力鎮壓了,結果大家都很好相處,也就用不著鎮壓了,呵呵。』

「……請問,你們本來打算怎麼鎮壓?」

『噢,在下的提議是通通驅趕走,亦或是淨化,不過那一位說要直接吃掉。』三尾很乖巧地實話實說,然後小泉跟阿緒兩人華麗麗的石化了……

 

--

「御,你那樣根本是恐嚇!」

『哪有,我有好好地跟他們談啊,這是協調,才不是什麼恐嚇呢。』

當晚,在面對小泉的指責時,御很燦爛地說道,背景隱約揚起了「誇獎我」三個大字。

小泉覺得頭好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