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隨著日子過去,他逐漸明白了一些道理

--

在牠『顯靈』並且成為了湖大神之後,村民們的祭祀……不,是祭典,那個湖大神祭典就變得更加隆重了,總共有過年時舉辦的一次大祭跟分布在幾個節氣當中的三個小祭,除了這些祭典之外,上頭還會時不時的灑點什麼下來。

這讓牠第一次在湖底嚐到了世俗所謂下雨的滋味,而且這個雨很特別,人家地上下的是雨水,牠的湖底下的是椪柑……(默)。

老實說,看到數以百計的椪柑像下雨一樣的掉下來其實是個頗新奇的體驗,當然,如果這些椪柑只是很單純的椪柑的話,那牠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但是,若只是單純的椪柑怎麼可能沉到湖底呢你說是吧?

所以那些村民很貼心的在每一個椪柑上都綁上了一定質量的石頭……(再默)。

牠啊,是被神一掌巴下來給種在湖底的,『種』這個字完美的詮釋了牠現在的處境:整個下半身被埋在土裡,而且還有四道從湖底豎起的石壁將牠給框起來,活像是沒加蓋的牢。

背靠著其中一個石壁,牠頭大的看著那些椪柑……上綁著的石頭。

天可憐見喔,牠現在這種狀況根本沒辦法移動,要是地上那些人每年都來這麼一次的話,有道是積沙成塔聚水成河,牠要是就這麼被埋掉了怎麼辦啊?

總之,為了避免自己可笑的被椪柑活埋,牠只好又一次的去跟村長交涉,並且企圖讓村長理解自己並不是想要他們拿出『大』椪柑來。

幸好,這次村長明白了牠的意思,於是在交涉之後,村民們用了各式各樣的花瓣取代了椪柑雨。

啊、這樣好多了。

看著飄落下來的柔軟花瓣,牠有種孺子可教也的感慨。

這樣才對嘛,牠又不吃東西,丟椪柑下來給牠幹麻?不但不好看,上面綁的石頭砸到牠還會痛呢!花瓣有美感多了,而且這裡是神淚之湖,花瓣可以存在很久都不腐敗,有心的話甚至還能永久保存。

所以湖底就這樣慢慢地成為了花海。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村民們對牠還有對湖都十分的恭敬有禮,不論是誰,每次取水時都一定會用滿懷感謝的心取用,作為回應,牠也就充當起村民們的湖大神(……),在人們真的遇到困難的時候幫點小忙什麼的,或者是給予一些指引跟建言。

雖然牠是被神給打下來反省的,但牠仍然相當敬愛自己的主人,所以看到那些人類對這座湖這麼恭敬,牠也會覺得很開心。

這湖怎麼說也是牠主人落下的一部份,所以在牠心底,尊敬這座湖就跟尊敬牠主人一樣,這對牠來說是很受用的。

和平相處的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過去,牠本來以為這樣安寧的省過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但是牠錯了,因為一個小鬼的闖入徹底的破壞了牠的安寧。

明依。

牠光是想起這個名字就覺得耳邊傳來了可疑的嗡嗡作響。

會遇到那個小鬼……或者說,會被那個小鬼給纏上的起源,是因為一個螺貝。

那時的牠正在午睡,睡得正香甜的時候,一個鈍物突然從天而降的掉在牠頭上,很直接的把牠從睡夢中給吵醒。

『搞什麼鬼……』難道上頭又丟椪柑下來了嗎?

牠倍感困惑的探手朝頭上摸去,本來以為會拿到綁著石頭的椪柑,結果拿下來定睛一看後才發現,那是個有牠巴掌大,本不該出現在這個地區的螺貝。

『貝殼?』牠好奇的湊上去嗅了嗅,在那空空如也的殼裡隱約殘留著海的氣息,應該是海螺無誤。

等等,這湖裡哪來的海螺?

牠被關在湖底這麼久,可從來都沒發現有哪裡生出了海螺啊。

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手上的螺貝,牠的心裡一整個莫名奇妙,然後,牠聽到了湖畔傳來一陣小女孩的哭聲。

「嗚嗚……」聲音很稚嫩,而且聽起來非常傷心,「哥哥給我的貝殼……嗚嗚……掉、掉下去了……嗚嗚嗚……」

啊,所以說,這玩意是她掉的?

拿著手上的螺貝,牠恍然大悟。

「怎麼辦……明依的貝殼……嗚嗚……」

真煩人啊,別理她好了,反正,她哭完之後應該就會離開了。

牠這麼想著,然後隨手把那個砸在牠腦袋上的螺貝放到一旁,準備來睡個回籠覺,可沒想到那個女孩的哭聲卻越哭越大越哭越響亮……

煩、死、了!

怒!

不過就是丟了個空殼是要哭到什麼時候啊?『真是怕妳了……』嘟嚷著,牠伸手拿起方才擱置一旁的螺貝,對著它吹了口氣後,便喚來了湖底的魚群將這個螺貝給簇擁上湖面,這天是個艷陽高掛的好日子,所以湖底有透了幾絲光,牠看著魚群將貝給托了上去,半晌,上頭就傳來了女孩驚喜的呼喊。

好,物歸原主了,現在可以放牠睡覺了吧?

牠這麼想著,然後就要閉眼──

「──湖大神!!」女孩的聲音高到直抵湖心只差沒把牠的耳膜灌破,「是湖大神對不對?呀!好心的湖大神幫明依撿回了貝殼!明依要報答你!一定要報答你!」

啊啊……要報答我?妳快離開讓我睡覺就是報答我了啦……

揉著耳朵,湖底的獸眼神陰鬱的如是作想。

「啊!有了!」女孩突然很開心的叫道,因為她想起了姐姐曾經有說過,如果哪天在外頭很幸運的被帥哥搭救了,一定要把握機會說出的話,「明依以身相許吧!」

『相許個頭!』暴怒,一時衝動之下,牠的聲音就這樣惡狠狠的從明依手中的海螺衝出來,『快回家去啦!』

明依的嘴巴張成了O字型,杏眼圓睜的瞪著手中發出聲音的海螺。

「湖大神!湖大神跟明依說話!」她驚喜不已的看著海螺,「用哥哥給明依的寶貝說話了!是真的湖大神在說話!哇!這是明依的秘密!湖大神!湖大神!」

明依開心的頂著海螺在湖邊又叫又跳,然後在這個瞬間,湖底的獸突然明白了什麼叫做一失足成千古恨。

牠明明只是想睡個午覺而已……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遠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